看《军师》想到历史上的甄洛想到戴安娜想到好女孩的定义

戴安娜那时只有19岁,教育程度放到现在是有点低,放在那时的英国也还是个一般水平吧。更何况她年轻漂亮好生养,温柔善解人意。最重要的是,纯洁。未经人事。出身良好,父亲是贵族家庭。还从事着现在的直男择偶时都会优先考虑的职业:幼师。多适合相夫教子啊。多么贤妻良母啊。

到现在21世纪了,就连知乎上这种相对而言用户学历比较高的地方,也多了去的人鼓吹这样单一充满缺陷的择偶观。男人啊应该要找小鸟依人顾家温柔的女人,女人嘛就要嫁衣食无忧能提升自己生活品质的男人。抽烟喝酒非处还好意思说自己好女孩,别把那些纯洁可爱的处女带偏了好吗?至于一个女人的精神世界,两个成人的精神契合度,好像从来都不被重视。更何况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婚姻?他们本人在当时肯定也觉得选择彼此很合适。婚礼盛大隆重,男人正当而立,挺拔高大,有权有势,女人美丽大方,年轻闪耀,一脸崇拜谦恭地看着男方。感觉女方会被当公主,被宠爱一辈子。现在这样的结合很多人不也羡慕吗?比如周天王和他老婆。

转者小注:剧中公然叫甄姬甄宓,直接与《洛神赋》中宓羲氏之女名相同,太露骨了,觉得剧本有点狗血、大意了。 
 
作者:严末漾 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5223554/answer/71530845
来源:知乎 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 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i.mzyf | Powered by LOFTER